阳光雨露小树林

yys连刀/恋制小周和教授/不定期开车

【恋与制作人】世界之外 正剧向/周棋洛X你/会有18R情节

这是发生在我们主线十年后的故事/私设有的/R情节应该也会有的



1.


“你的世界里,不会再有周棋洛。”


周棋洛此刻就站在你面前,但雾气让他的脸模糊不清。现在的他的一举一动是那么熟稔入骸,却又让你感到如此陌生。


你的心脏被针尖刺了一下,那种跳痛令你的头皮发麻,血液凝固在某一处,指尖的温度渐渐褪去,只衬的皮肤更为苍白。你想对他说些什么,但有什么卡在你的喉咙之中,扼着你的声带。于是你只能徒劳的张嘴,发不出一丝音符。


他转过身,迈开脚步,鞋面落地的声音却轻得像夜晚游走在城市弄堂旮旯里的黑猫,他不想惊扰你,也不给你挽留的机会。


你无法迈开步伐,只得眼睁睁的看着他身影被雾气吞噬,一点点的消失在你的视野里。


不...


不要!


你猛地睁开眼,从椅子上跳起来。长时间不正确的睡姿让你四肢发麻,还没有站稳,你又不可控制的跌回你的转椅。


“BOSS,你还好吧?”刚上任没多久的小秘书脸上还挂着应届生初入社会时特有的稚嫩,这个二十出头的大男孩显然被你刚才的举动吓着了。


“没事,我只是...做了个梦。”


“可能BOSS你最近压力太大了...毕竟那么多影视公司,选择投资哪家是件很困难的事。”


说完这些,这位年轻的秘书拉开了窗帘,午后的阳光从落地窗投射入内,正巧洒在办公桌前的一盆多肉上,土壤上五颜六色的小石块在自然的馈赠下发着光,刹那间以为是稀世的钻石。你盯着那盆多肉,它和这个世界所有的生物一样,只要无人叨扰,便兀自生长发育,最终归于永恒的尘土。


你惊诧于自己突然的多愁善感,又回想起梦中的那个熟悉的身影,胸口再次隐隐作痛。


原来不管在梦里还是现实,都会一样痛。


秘书给你泡了杯热可可,向你汇报了接下来几天的日程,并让你签阅了几份待审批的文件。他的身上散发着年轻人的活力和朝气,虽然汇报书写的很烂,但一遍遍的伏案修改,认真的样子让你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。


那时候的你只有二十二岁,才接手爸爸的影视公司,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。无数次被人拒之门外,策划书被毙了数百回,却还跟个小山似的屹立不倒。


那时候你遇到了周棋洛,那个红到发紫的大明星。不过他好像没有什么明星架子,笑容经常挂在嘴角,好似住在你隔壁的大男孩。你是从什么时候爱上他的,你自己也说不清。你的生命中习惯了他的存在,习惯了他一口一个薯片小姐那样唤着你,习惯了他在工作间隙偷偷的塞给你一块糖或是巧克力,也习惯了他握住你手腕的那个干燥有力的手掌。


你合上文件,走向窗边。


落地窗隐约的反射出你模糊的影子,一尘不染的白衬衫,质感良好的铅笔裤,本季秋冬最流行的尖头雪地鞋,还有斜散在肩头的栗色卷发。你的全身上下散发着一名成功女性的气息,你是悠然,是几乎垄断了整个影视业的巨头。如今的你不再需要为了生计东奔西走,你只需要在办公室动动手指,无数家广告商和明星都会蜂拥而至,挤破脑袋想要与你合作。


做到这些,只花了你十年的时间。


是啊,竟然已经过去十年了。


你披上外套,决意亲自去楼下的便利店买点吃的,只要推开总裁办公室的大门,无论你走在哪里,都有人向你点头致敬。


你礼貌的微笑回应。


十年前你还是black swan的目标,还是所有人想要争先恐后得到的queen。但其实你不是,你只是组织所制作出的,一个失败的试验品而已。因为black swan发现,普通的evolver并不能承受你所谓“queen”的力量,你在唤醒和强化他们的能力的同时,还会摧毁他们的意志和精神,最终让他们走向死亡。


所以black swan将你视为威胁,你一度成为他们猎杀的目标。


电梯缓缓下行,你看着遥远的街景离你越来越近。


再后来,周棋洛离开了你,你甚至还没有向他表明你的心意,他就消失在你的生命之中。你知道他定然是不想你卷入这场关于evolver的战争,但你始料未及的是,即使战争结束了,他依旧没有回来找你。他就此人间蒸发,仿佛从未出现在你的生活中。


你走出公司的大门,发现门口立着两棵圣诞树。


竟然要到圣诞节了呢,你苦笑的摇头,感叹岁月蹉跎。看来...快要到第十一年了呢。有时候你感叹他是何其残忍,竟然有着这般他性格不符的决绝。但一方面,你又为这个你自己脑内构建出的猜想而欣慰。


因为这样,至少,他还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生存着。


而不是...


你及时的停止了自己可怕的想法。


不知不觉走到了那家超市,你和周棋洛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超市的招牌被风雨侵蚀的有些旧了,色彩斑斓的霓虹灯缺了一块,那突兀的豁口让你的情绪再次揪起。你从肺的深处吐气,白雾从你的口中飘出没多久,就在空气中散去踪影。


这么多年,你那么费劲心思的找寻都石沉大海,就像这白雾,很快散了去。无论你怎么努力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


周棋洛,你到底在哪?


有时候你在想,如果他再不出现,你会不会总有一天把他忘了。


超市的货架摆放如初,一进门就是促销的展台,几个五十多岁心宽体胖的阿姨站在那里,头上顶着圣诞帽,穿着红色马甲,像是喜剧舞台上的圣诞老人。你笑了笑,走到了食品区。几乎不需要犹豫,你熟练的从货架上拿了日常饮的可可粉、咖啡和那些连你员工都觉得是垃圾食品的零食。


“这位小姐,要尝尝我们推出新口味的糖果吗?”不知何时你身边站了只端着盘子的大熊,只不过这个熊布偶有些劣质,你能从熊口看到这里装扮着的少年的脸。他的面容平淡无奇,谈不上英俊,但那黑色的眼珠闪着光芒,额角还挂着晶亮的汗珠,勾起你记忆深处的绵延不绝的回忆。


他曾经也藏在这样一个布偶之中,和你一起,度过了那样一个美好的下午。


他也曾乱着头发,满头大汗,碧蓝的眼珠闪着青年独有的光彩。你笑着,举起摄像机,记录下他的活力和美好。


他也曾塞给你过糖果,然后对你眨眨眼,就好像这是你们二人的秘密。


他也曾...


你被回忆击垮,像惊弓之鸟一样后退了一步。不想让少年看出你的失态,接了他的糖果之后你落荒而逃。你的脚跟因为奔跑被震的发麻,但你依旧没有停下那步伐。


你在回忆中寻求安抚,又在回忆中自取灭亡。


当你回到办公室时,汗水已经浸湿了后背,你用舌尖轻触那糖果的表面,却意外的品出几分酸涩。那和你记忆中的糖果大相径庭,但你还是艰难将它吞咽下去,去填补你空虚和胃,或是其他的什么。


电脑发出一声提示音,你觉得惊诧,连忙打开。那是你私人邮箱的收件提示,如今,那个邮箱成为你找寻周棋洛的信息口,只要有新的消息,你便会第一时间得知。你看到了一封陌生的邮件,它静静的躺在你的邮箱中,闪着不一样的光彩。


你迫不及待的点开。


{From:Doctor X,}


{悠然,我知道周棋洛的下落了。}


你的手指覆上键盘,噼里啪啦的敲击着,下唇被咬到发白。


{请问您是?}


对方隔了有一分多钟,才回了邮件。


{我是许墨。}


评论(15)

热度(2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