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雨露小树林

yys连刀/恋制小周和教授/不定期开车

【周棋洛X我】救命!周先生来到三次元啦!!!!!(上)

周棋洛X我

 

这是一个洛洛突破次元壁来到了三次元和我们会面的小故事/本文风格奇怪令人窒息毫无风采可言/小破文献给所有喜欢小周的童鞋/新年快乐!

 

01

用一句网络流行词来总结我这一年,我认为“丧”这个词可谓是一语中的,全方位无死角的概括我这三百六五天来的悲惨经历——考研二战基本失败、工作被拒,连谈了两年的男友也在腊月初八那天和我说了分手。辣眼,实在是辣眼。我不能辜负自己价值一百块的妆容,不能让他看出我这一年的狼狈不堪,器宇轩昂的说了一声拜拜,仰着头夺门而出。

 

我这么安慰自己,孟子老先生说得好,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伐其身行...才怪。我压根不想有什么大任,只想升学读个研,然后找工作,过好自己安安稳稳的小日子。但事实证明,这点愿望比登天还难。毕竟登天坐个航天飞机噌的一下就上去了,具有可实现性。

 

抱着手机空流泪,电话铃响了,是房东催下一年房租的事。

 

屋漏偏逢连夜雨,我高歌了一曲河北民歌小白菜表达了自己悲戚的心情。总之我不论考研成功与否,都得在这座一线都市沉浮,既然这样,就算咬着牙,房租还得交。

 

把钱转给房东之后,我的眼睛又被余额宝里的那串数字辣了一次。哎。我从床上爬起来,盯着镜子前的自己——左边脸颊冒了三个痘,由于昨晚哭得太厉害,眼睛肿的像暴怒的河豚,本来就不小的脸盘,跟吹了气一样,变得更圆、更大了。

 

这个丑人是...谁?

 

我不想让自己的600度近视的双眼再受到任何伤害,便低着头刷了牙洗了脸,坐在马桶上的时候,我终于感觉到了一丝饿意。从厕所出来,下意识的去翻泡面箱,发现里面空空如也。不是吧!现在连口粮都不给我是吗?我打开外卖软件,雪天的配送费高的离谱,给我本满是窟窿的心又戳了几个洞。

 

无奈之下,只得胡乱扯了件从老家带来的羽绒服披在身上,一脚踏进雪地靴,往头上扣了顶帽子——靠,前男友送的。我又把帽子摘了下来,扔进了垃圾桶。有人规定没戴帽子就不能出门了吗?没有!我雄赳赳气昂昂,鼓着过鸭绿江的勇气推开大门。

 

出了门我就后悔了,鹅毛飞雪,寒风呼啸,我的头顶光秃秃的,一个劲得打寒战。

 

在这座城中村的弄堂里走了好久,才看到一家开着门的便利超市,我掸了掸头上和身上的积雪,推门而入。

 

泡面呢?泡面在哪?我爱它。再买点薯片,留着晚上追剧吃。

 

“快快,1800钻了,快十连!”

 

“催什么催什么,容我先氪一发188冷静一下。你不是攒了5000多钻吗?你先抽你先抽!说不定还能抽到你家先生的SSR咧!”

 

“不存在的。今年新年限定,我能抽到总裁和洛洛的SR就心满意足了。话说你,还是别氪了。你没听说过吗,玄不救非,氪不改...哎哎哎你怎么给我把十连给点了!”

 

是谁啊,吵吵嚷嚷跟春天的小燕子似的。

 

我把头从货架边探出去,看到两个高中生模样的女生凑在收银台边叽叽喳喳,一个微胖,一个则瘦的像自家的晾衣杆。小姑娘年纪轻轻,得多吃点啊,想到这,我又拿了包薯片。

 

“保底,教授的点点荧光!温暖人心哈哈哈哈哈哈嗝!”

 

“你别笑!我再来一次!”晾衣杆女孩说着,又在手机屏幕上点了下,“R..R...R...啊!白起的激战!看到没,神卡!”

 

“然而你已经有了这张。”

 

“...再来!单抽出奇迹知道不?”

 

“玩什么呢这么热闹?”老板娘显然是认识这两个女生,从收银台里抬了头,笑着问道。

 

“恋与制作人!就是现在很火的一款手游,能够和四个男生谈恋爱的那种!”

 

“哦!我好像听过,里面有个谁上了热搜,叫那个...李什么言来着?”

 

“是李泽言,他是个总裁!”微胖女生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来,“阿姨你看,这里面还有其他的男生...你能和他们打电话,发短信...还能城市漫步做好人好事,这多贯彻雷锋精神啊...是不是特别符合咱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?”

 

恋与制作人?

 

我拎了泡面和一大堆零食,出了超市的门,脑中还转悠着这几个字。小巷里的积雪没人铲,我只得卯着劲前行,防止自己滑倒,在雪地上留下深浅不一的脚印。


这城中村没什么人了,许久,那条道上只留下我一人的足迹。


再过了一段时间,那足迹被填平,就跟没有人来过一样。

 

等泡面的间隙,我窝在沙发上,打开了手机的应用商店,把这五个字输了进去。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,说来也怪,我这人平常不怎么玩这类游戏,却鬼使神差的点了安装。家里啥都没有,就是wifi速度快,几分钟不到,游戏的图标就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。图标上印了个栗色头毛的小帅哥,笑得挺酷,我的指尖在屏幕上停留了一秒,还是点了进去。

 

恋爱游戏啊...

 

我端详起首页上的四个男人来,眼球立刻被屏幕右边的那个小金毛给抓去了,他那金灿灿的脑袋配上圆滚滚的大眼睛,和其他三位男士比起来,十分独特醒目。

 

“应该是那种年下的、活泼的小天使类型吧。”我毕竟是柯南的骨灰粉,这点观察力还是有的。

 

端起泡面,呲溜了一口,好辣。

 

“这个穿黑衬衫的和穿白大褂的长得好像啊...”我挠了挠头。哎,年纪大了,眼神也越来越不好使了。

 

游戏一开始,我的公司就遇到了危机。“签名,签啥名?签我是你爸爸?算了算了,还是签个正常点的名字。”我手指点了点,一瞬间,挥斥方遒,签下自己的大名。

 

我开始跟随游戏的剧情一步步向下走,很快的,我就和刚刚看到的那个金毛大男孩相遇了。

 

大男孩叫周棋洛,是个明星,super star级别的。

 

他好喜欢笑啊。

 

大明星自带一种特殊的气场,就好像这世上所有的烦恼和痛苦都与他无关,他的世界里没有一丝阴霾,甚至没有黑夜,永远只有白昼。


现在他跟我蹲在超市的货架下面,偷偷摸摸的像两个贼。

 

「你喜欢吃薯片吗?」

 

屏幕上突然蹦出了两个选项,「喜欢」和「不喜欢」。这个套路——想都不用想肯定要选「喜欢」才对吧。

 

可、我、偏、不。

 

几乎是赌气般的,我选了「不喜欢」。丧气十足的猪猪女孩并不想迎合游戏公司的喜好——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,噢耶。

 

「那——我也不喜欢啦。」

 

“哎?”

 

「下次把你喜欢的分享给我吧?」

 

“哎????!”

 

不对啊,你应该很喜欢薯片才对啊!我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一时间愣在那了。屏幕中,周棋洛对我眨眨眼,嘴角还是挂着微笑。什么嘛...明明只是由游戏公司编辑出来的程序,明明只是所谓的纸片人,却突然把我心中的某个东西给勾走了。

 

泡面越来越冷,可我已经完全忘记了它的存在。

 

我想我可能爱上他了。

 

我是说,周棋洛。


02

我开始沉迷恋与制作人这款游戏。虽然说是沉迷,也不是说到了茶不思饭不想的地步,就是每天早上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周棋洛有没有给我发短信。当然,大多情况是不存在的,因为...我没有钻,自然也抽不到卡。就算有钻,也抽不到周棋洛。扎铁了,老心。

 

但这并不妨碍我对他的喜欢。

 

周棋洛真是一个可爱的人。

 

我跟他去拍节目,最后两个人摆脱了剧组,我就拿着摄像机,跟私奔似的对他一顿狂拍。他氤氲在阳光下,汗珠挂在发梢和额角,嘴角的笑容会传染,让屏幕前的我也忍不住露出微笑。我按下截屏,把这张照片作为了自己的手机屏保。这样每次打开手机,我都能感受到这股暖流。

 

我缩在床上,裹着被子,对着周棋洛傻笑。那质朴的笑声像是丰收时节割了满筐稻子的老农,不加丝毫掩饰,就只剩开心。

 

过主线、刷约会、刷副本、刷城市漫步,甚至我还去B站上看了氪金大佬通关的剧情。

 

周棋洛竟然是个黑客。

 

我一度以为他的生命里只有光芒,容不下一点暗沉。没想到他竟然来自黑暗,在那泥潭中寻找光明。据我推测,他可能患过自闭症,还是个被抓去做了实验的孩子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父母,更不知道自己的生辰。

 

明明是个知世故的青年,经历的风雨的摧残,却还自顾自顽强的长成了参天大树,为人遮风挡雨。


为什么这样的人还能这么自由自在的、像颗恒星一样的活着呢?

 

“为什么呢?”

 

我用手抚过屏幕上周棋洛的立绘,去描他的眉眼。那处一片冰冷,感觉不到丝毫温度。也对,他的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,是编好的程序和代码。他存在于另一个次元,和我天各一方,永不可能相见。即使我把手机拆了,他也不会蹦出来。

 

可...他带我的温暖的感觉,却不容置喙。

 

从那以后,刷微博,刷lofter成了我必备的日常,铺天盖地的粮食将我淹没,我幸福的不知所措。就好像真有那么个人,在我身边,关心我、疼爱我,对我嘘寒问暖。我在生活中被伤得体无完肤的心脏,被谁拿了胶布,一点点粘了起来。

 

当然,不论如何,生活还得照旧。


虽然知道二战可能会失败,但我还是抱有一丝侥幸的心理,觉得自己说不定就能过线,于是上一个offer被拒后,也没再找新工作,在出租屋混吃等死。后来我转念一想,一直当咸鱼也不是个办法,更何况周棋洛说了,要为我站在更高的地方,我怎么能自甘堕落呢?便在家楼下的奶茶店做了份兼职。每天干满时间,就回家呆着。要么刷刷剧,上线玩会游戏,要么就去微博和lof上找粮来吃。

 

这些app上的大佬太多了,在她们的笔下,周棋洛栩栩如生,更加鲜活起来。看着看着,我不禁又自卑了起来。我什么都不会,不会画画,不会写文。甚至赞美这些大佬的词汇,都那么匮乏。

 

我人生的这二十几年来,太过平淡无奇了。平凡的长相、平凡的身材、平凡的家庭、平凡的学校。好像揪住我的领子,扔到人堆之中,我就溺死在人海里,怎么捞也捞不上来了。


超级英雄的人生都是丰富多彩的,可我不是超级英雄。


从小到大,我的生命轨迹普普通通,压根没有卷起过什么风浪。如果真说有什么好自豪的,大概是小学担任了一个月的大队委...或者本科阶段参加了一次院迎新晚会?

 

像我这样的人,用平凡来形容都是拔高了自己,应该用平庸二字,才最贴切不过吧。

 

我自嘲的笑了一声。

 

可屏幕里的“我”就不一样了。那里的“我”是个校花,肤白貌美,制作公司的CEO,还是个很有故事的超能力者。如此完美的设定,也不怪周棋洛会喜欢她。哦,不,不是她,是“我”。在屏幕那头的“我”,是多么完美,多么耀眼啊!这份完美让我自惭形秽,让我觉得戴了个假面就能招摇撞骗,剥下伪装的面皮,我狼狈的身形便无处遁藏。

 

那终究不是我啊...

 

真正的我,毫无特色,二十三年的人生也波澜不惊,激不起任何水花,甚至还有点失败。

 

可是...

 

可是我还是喜欢他啊,喜欢那个只存在于屏幕里的周棋洛。

 

他说,「我的命运是喜欢你。」

 

他说,「我答应过的事,就一定会做到的。」

 

他还说,「为了你,我要站在更高的地方。」

 

即使知道他只是个纸片人,我还是爱他到无法自拔。

 

“我好像又恋爱了。”我在朋友圈发了条动态,配图是周棋洛。

 

动态没发多久,没等来人点赞评论,倒是等来了老爸的电话。

 

“不要整天沉迷在虚拟世界里,你也老大不小了,赶紧回归现实生活。”电话那头是老爹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,他滔滔不绝的说了好半天。无法回应,无法反驳。我怕顶撞自家上了年纪的老父亲导致其心梗,就以嗯、啊、哦、好的等词语来作答,算是应了个差事。

 

刚挂没几秒,又有电话打进来。我知道自家老父亲那啰嗦的性子,也没看是谁,便滑了接听键,“爸,又有啥事?”

 

“是我。”

 

噢漏,前男友。

 

破镜重圆是不存在的,复合是不存在的,我偷偷给自己扇了两耳刮子,收了不切实际的猜想。他说自己还有点东西落在我的出租屋了,社保卡之类的,再办很麻烦,明天找个时间来拿,问我什么时候在家。我哦了一声,说不要来太早,不要来太晚,就中午吧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我挂了电话,心中升起难以言喻的落寞。我知道我们不可能走到一起,我和他会逐渐形同陌路。虽坚强如我,还是不争气的蹲在墙角,抱着膝盖大哭了一场。

 

哭得连周棋洛的来电都没接到。

 

后来再回想起那天的场景,最让我耿耿于怀的不是和前男友多年情谊的斩断,而是没有及时接到周棋洛的电话。

 

我再度缩在被子里,把自己裹成了金拱门的海鲜堡,擤鼻子的纸巾扔了一地。没办法,这事搁在谁身上都难受。眼泪堵在眼眶中,手机屏都看不清,一会近一会远,努力眨眨眼,泪珠就从眼角落下,浸到枕巾上去了。不过一会,那里湿了好大一片。掏出手机,打开游戏,我按下了周棋洛电话的录音。其实说实话,我已经不记得电话的内容是什么了,只是把界面开到周棋洛电话的位置,也不按屏幕,自己对着手机话筒滔滔不绝了一个晚上。

 

“洛洛,我真的好难受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心里就是很难受。”


“也许爱不在了,大脑中还留着以前的习惯罢,所以才会舍不得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,可是...你只是一个纸片人而已。”

 

“你在二次元,而我在三次元。”

 

“我们永远都不可能相见的。”

 

想到这惨烈的事实,又想到自己糟糕的处境,我又泛起泪花,絮絮叨叨了不知多久,直到意识渐渐消失。一夜无梦,我睡得极其安稳。意外地没觉得冷为何感。待意识重新占据我的身体时,已经快到晌午,我睡得迷迷糊糊,下意识用手去摸手机看时间。

 

手机没摸到,却探到一个炽热的东西。嗯?我拍了拍,挺结实的。再把手往上寻,摸到了软软的...好像是嘴唇...然后是鼻梁...眼睛...我的妈耶!我床上有人!我在一瞬间完成了托马斯360度大回旋,从床上滚到了地下。我用双手捂住脸,食指和中指岔开,从指缝中看床上的人。

 

似乎被我的动静给弄醒了,床上的那位揉着惺忪的双眼,对我说,“薯...薯片小姐...你醒了吗...早啊。”

 

蛋花色的乱发、碧蓝若海的眼瞳、耳廓上去了耳钉露出的肉色耳洞,更重要的是还穿着R卡「入眠」的白衬衫。衬衫开了一个扣,藏在那之下的锁骨若隐若现。眼睛半眯了条缝,提示它的主人还处在半梦半醒之间。

 

周...周..周棋洛!是周棋洛!

 

我手机的里的,本该属于二次元的纸片人,活生生的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!

 

啊!!!!!!



一个临时产生的脑洞/速摸,无修改

评论(14)

热度(147)